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荣方】弥新

我……没鸽! @mimi剑雨秋霜

以下正文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01.

屋外传来一点动静,索杰把门推开,带进来一个满脸谄笑的人。

“荣先生!我终于是见着您嘞!”男人热切地对荣石伸出手。但荣石并未伸手,只淡淡看他一眼,露出个礼貌又客套的微笑:“张老板,幸会。”

“哟,您看我这记性。”男人拍拍脑袋,转身对着门外喊了一声,一个随侍带了个小盒子进来,男人接过盒子,开了盖子捧给荣石。

荣石略略瞥一眼,见着是件首饰,便转动一下手指上的红宝石戒指,不甚在意。

这样的人荣石见的太多,他是承德商会的会长,是热河大亨,是日本人的左膀右臂,哪怕是到了北平,荣石的路子依旧通畅。不过来往的人多,门槛踏破,也少见荣石给谁帮忙,而这位张老板似是下了血本,满脸写着不舍又急切,荣石动动眉毛,把盒子接过来。

一枚玉色扳指静静躺着。

见荣石大概是瞧上眼了,男人殷勤地解释:“这是枚龙骨韘,南朝的皇帝用的,您看这成色……”

不像是老物件,荣石拿起来,端详一番。骨韘通体透亮,竟还有几缕血丝嵌着,是不是皇帝用他不知道,倒是很合眼缘,和一双细瘦修长的手莫名契合,他便吩咐索杰:“收起来吧。”

男人一见似乎能成事,欢天喜地起来:“荣先生,那您看我的货……?”

“都进了些什么?”

“白面,都是蒸馒头的白面。”男人笑得五官挤在一起,荣石接着问他:“掺了多少?”

荣石的开门见山把男人吓一跳,他讪讪地收敛了表情,嗫嚅了声:“荣先生,这……”

荣石的语调更加严厉:“要在我的门面上做生意,自然要按我的规矩。”

“可您是知道的,北平的白面有多紧俏……”男人没有再说下去,荣石似乎有一种震慑人心的魔力,让他噤了声。

“看货吧。”荣石道。

……

待男人走后,荣石面色舒展开来,他扫一眼那个盒子,心情也十分愉悦,他通知索杰:“我要去趟方家。”

 

02.

方孟韦接了电话,匆匆下楼,

荣石好些日子没来找他,说不想是假的,不过他忙着镇压游行的学生,也无暇联系,细数下来,两人竟也有一月余未见了。

等他出了院子,黑色的轿车就在门口,荣石倚在车前,笑着看他。方孟韦被他的目光盯地脸色发烫,低声道:“不嫌丢人啊。”

荣石不答话,笑着帮方孟韦打开车门。等人坐进去了,荣石变戏法似的掏出个盒子,摆在方孟韦面前。

“今天得了个特别的玩意儿。”荣石这才开口,替方孟韦把盒子打开了,那枚龙骨韘静静躺着,他继续解释:“我觉得特别适合你。”

骨韘泛着温柔的光泽,方孟韦的呼吸一瞬间急促了,像是有什么东西揪着他的心狠狠拉扯了一把,他问:“哪来的?”

“别人送的敲门砖。”荣石笑,“有人要在北平卖白面,我已经看过货了。”

方孟韦长出一口气,骨韘里嵌着的几缕血丝仿佛嵌进他心里去了。

荣石突然捉住他的手,方孟韦吓了一跳。荣石安抚他:“试试大小?”说着另一只手拿起骨韘,虔诚地穿过他的拇指。骨韘比寻常的尺寸小一圈,戴在方孟韦手上却意外贴合,荣石看着他大笑:“要是再给你围一圈貂,活像个大款!”

方孟韦脸蹿红,低声道了句:“你等我一下。”再拉开车门,飞似的逃回方家大宅。

荣石抿嘴笑。

再有一会,方孟韦也捧了个盒子出来,拉开门,坐进副驾。他也拉过荣石的手,塞了个什么东西,不过不是戒指一类,荣石定睛一看,一柄银制的梳子躺在他手心里。

方孟韦兀自解释:“这是我母亲的嫁妆……她说以后要我送给心爱的姑娘。”说到最后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荣石佯怒道:“你小子——”,方孟韦见势便要拿回来,但抵不过荣石手快。他继续道:“你若是不要,我就把它留给我心爱的姑娘。”

荣石把梳子收进口袋里,笑道:“让你神气。”

黑色轿车启动,开进了北平的夜晚。
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
联文尝试写了楼诚蔺靖谭赵

但是都中道崩殂了_(:_」∠)_

这篇弥新是一个未发稿,其实就是互换信物(没错)而且骨韘以前是琰琰的没错

希望咱们的楼诚能历久弥新!

会慢慢写文的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8 )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