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楼诚】【楼诚衍生】如您所愿——祖国,生日快乐

我终于来了


mimi剑雨秋霜:

《伪装者》播出四周年暨2019中秋国庆纪念联文特别篇


 


这几天的新闻很多很多。


昨天,2019年9月29日,国家勋章以及国家荣誉称号举行颁授仪式。


今天,2019年9月30日,第六个烈士纪念日,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鲜花如海。


明天,2019年10月1日,中华人民共和国将迎来七十年华诞。


 这普天同庆的日子对于我们来说,也有一个侧面值得郑重纪念——就在昨天,从今年8月31日开始的联文活动迎来了第七十位参与者。所以,我们就有了下面这样一个整整齐齐的名单:


 文字作者:


 @何惜一行书  @蔚山沉没    @美人赠我糖葫芦  @sssiy  @颜僧权 


 @农家草莓铺 


@helene @维木向东 @冰雨寒月 @Glitter Tears  @望春花  @Silvia安歌  @云飞  @mimi剑雨秋霜    @大橙子与猫殿下  @梓兰菱落 


 @~小狸子~  @青卿  @胭脂雪冷 @可爱的记者朋友 @忧夏     @櫻桃糖漿  @思念楼诚的小号  @团麦子   @阿雁  @萤火不温风 


 @看见一只鹰  @喵观   @世影成说    @无边升平明天一定更文  @渐渐彷徨——风雨与共大号  @竹叶青不青  @傅东淮  @苏七染青瓷  @白日过曝  @Wuli_明薰 


 @波妞Ponyo_w自留地  @滚来滚去的鹿鹿 @子___子  @阿拉丁神兜  @碎碎念的一个号  @Alice~诺  @安大略  @季末长歌  @忘川  @明月夜  


@茶三查  @東十三娘  @蓝田  @白夜  @常十三戒  @夏天怕热 六月怕散  @亿聲宥呢爱楼诚  @路无非  @太太们的超级粉丝 


 @方小鹿  @维庸   @道系智障云十四  @轻home @乌冬冬冬don  @归来去  @初二廿九  @燃点  @点点  @柳逐卿  @山月松风  @穿山越岭一阵风  @会炸毛的枣儿w  




 画手大大:


 @一盘豆皮   @Flying 




怎么样?一个都不少吧?


七十位、七十年,在这个平常而又特别的日子里,首先让我们七十个平常的楼诚女孩,对心里永远特别的阿中大声说一句:


祖国,生日快乐!


 然后,回到联文本身。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,我们读到了一篇又一篇的好文章。很多姑娘惊讶于一个CP在诞生四年之后还如此旺盛的生命力,也好奇写作这些故事的背后是一些怎样善良有趣的面孔。


这真的就是属于楼诚和楼诚女孩独特的魅力了。




在过去一篇文字里,咪曾经写过:


我相信,在无数我们知道与不知道的时空过往,那些信仰与坚守、奋斗与牺牲都真实地存在着,这份真实挽救了我们危亡中的祖国,也浸润了深藏在你我心中最柔软的一个角落。


楼诚,这两个电视剧中的艺术形象,如今在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越了角色本身。它的外延在不断扩大,有着越来越丰富的解读方式;但是,在无数不同的领域和界别中,最根本的内涵始终如一:报国,不是工作,是信仰。


所以,有李熏然的百折不回、季白的奋不顾身,有凌远的默默守护、洪少秋的相知相伴;有庄恕的温柔、周凯的倔强、李川奇的缜密、宋运辉的坚韧……更有如满天繁星般的无数普通人,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、负重前行。


所以,在现今有着些许不如意的当下,我们还愿意把时间花费在这个看似虚无的所在,用键盘编织一些童话般的梦想。我们希望,我们爱的角色都好好地活下来,继续他们本应拥有的青春与爱情,享受他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幸福时光----这也算是一种祈祷吧,更算是对先辈的一个告慰:


今天的中华,一切都很好。


 


是的,当白发苍苍的国之耆宿以最高礼遇被天下敬仰的时候,当无数英烈被永远铭记于史册与心头的时候,当街头巷尾连小小孩童都能唱出“我歌唱每一座高山、歌唱每一条河”的时候,生长在和平年代、没有经历过硝烟战火的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到:我和我的祖国,真的是一刻也不能分割。


我们会继续用属于自己的方式,感恩时代、致敬奋斗;我们更会用自己的故事,助力梦想、祝福未来。


我们知晓最伟大的牺牲、最深切的柔情,我们也记录最炽热的忠诚、最长久的守望。


很幸运,我们生长在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阳光下。


有我们,中国将永别黑暗。


 


期待明天的盛世庆典,期待更多更加美好的明天。


吾家吾土,吾国吾民。


山河永继,黎庶长安。


日出东方,


岁月汤汤;


英雄不朽,


大国无疆。












联文活动正在进行中,相关资料请检视:


如您所愿——《伪装者》播出四周年纪念暨2019中秋国庆联文活动 文宣


如您所愿——《伪装者》播出四周年纪念暨2019中秋国庆联文活动 细则


从重温开始——如您所愿 联文作者作品介绍

评论
热度 ( 476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