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谭陈】一如初见(接龙联文)CH04

大家都要开心!此篇缘见!
字数2K
01.

“对不起。”
  陈亦度耳廓微微红着,昨晚深吻的画面一直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。一刻情动,不管是灯光还是酒气都是致命的催情剂,谭宗明的接受与配合更是点燃了他的欲望,就连他自己都难以分辨感情一时的真假。

  而一夜过去,陈亦度满心满眼的又羞又悔,一大早就巴巴地来敲了房门,等谭宗明开门,他涨红了脸,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来。

 这也是谭宗明意料之中的道歉,他倚门靠着,问:“不进来坐坐?”

  陈亦度稍有迟疑,接着满脸写着大义凛然,大跨步迈进谭宗明房间。

 “没吃早饭吧?”谭宗明背对着他倒牛奶,转过身来时正好看见陈亦度点头,便接着问:“来一杯?”

 两人指尖相触,陈亦度自觉接了玻璃杯,坐在谭宗明对面的椅子上,见谭宗明似乎没有先开口的意思,他抿了口牛奶,轻声道:“昨晚我喝多了,还请谭总别见怪。”

 谭宗明挑眉,笑道:“我要是见怪,会请你进来坐吗?倒是你这样和我说,才真是见外。”

 陈亦度低头不语,他捧着杯子,倒是像某种怕生的小动物。谭宗明不禁想自己刚才的言语,能有这么威慑人吗,思及此处,他话锋一转:

 “和女朋友分手了?”

 陈亦度低低嗯了声,脑海里浮现出厉薇薇和霍骁亲近的场面,曾经在一起的画面也不断闪现,更不免生出一些其他愤闷的想法来,难道自己还比不上霍骁吗?又或者是说,自己是哪里做的不够好,才能让霍骁有机可乘?种种思虑下来,他抬起头,却撞上谭宗明的目光,但虽然只是目光相触,陈亦度却觉得像是被洞察所有,连细微的不甘与怅然都被谭宗明尽收眼底。谭宗明的目光像一柄利刃,是要剖开他,却也是要解救他。

 “她喜欢上了别人。”陈亦度只得兀自解释,语气也稍显低沉,不似往日的神采飞扬,“我问她,她也是半遮半掩,没有要打算告诉我的意思。”

 “也就是脚踏两条船?”谭宗明将双手叠交在一起,皱了眉头。他见过厉薇薇两次,一次在法国,一次在上海,年轻人是不是在玩欲擒故纵的游戏他不知道,但有一点他很明白,他不希望陈亦度因此会有任何难过。

陈亦度再嗯了一声,解释道:“这样下去也没什么意思,所以就分手了。”

 谭宗明大概了解了昨晚陈亦度的失态也是由此而来,可见他心里仍然对此在意,谭宗明再一抬眼,正好看见他半弯的唇角。

 陈亦度的唇角天生是上翘的模样,招人喜欢,让人有想要亲吻的冲动。谭宗明便回想起法国初见时他搽抹鲜亮口红的惊艳,等察觉到陈亦度疑惑的目光,谭宗明才蓦地发觉自己失态,他干咳一声道:“人吧,不能总吊死在一棵树上,话是难听了些,但理可不糙。”

“她是我的初恋。”陈亦度缓缓道,看向谭宗明的眼睛里也是清清亮亮,一汪清泉似的,“我还没有对谁那么上过心,而且她对我也不是没有感情的。”

“那你是还想要补救?”听完回答谭宗明眉头皱的更紧,心情也颇为复杂,陈亦度还真是想吊死在一棵树上,但老干部之称不是浪得虚名来的,他正了正神色道:“亦度,你要知道,她可以移情别恋第一次,就可以移情别恋第二次。”

陈亦度不吭声。

“初恋大多没有结果,这话是这样说的吧。”谭宗明此刻操上了长辈的心,他实在是见不得陈亦度难过,“如果我是你,我会放弃,你们已经算是行业上的竞争对手,如果和对家牵扯不清的话,对自己的企业发展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。”

“我是个商人,你也是,而对一个商人来说最重要的是利益和朋友,而那位厉小姐,眼下既给不了你利益,也做不成朋友。”

话已经说的很明白了,陈亦度稍稍权衡利弊,就能看清事态的发展。他不能否认谭宗明的话,或者说,他的理智不能否认。谭宗明的话固然句句在理,但放到一个不理智的他面前,又是完全不同的作用。

他思索未果。

“但我能做你的朋友,等你想清楚了,给我一个答案。”谭宗明再清了清嗓,目光深邃:“情场失意,或许职场得意,下个季度的设计展,我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陈亦度若有所思地点头,谭宗明的话在他心底砸出了不小的回响,从昨夜的关怀到现在的谈心,谭宗明的举动已经超出了一个普通朋友的范畴,不过他暂时没法给谭宗明一个答复。也正当谭宗明思索如何继续深入话题时,房门被敲地砰砰作响,两人四目相对,谭宗明只得暂时放下话题,起身开门。

见到谭宗明,曹钟愣了两秒,鲤鱼打挺立正站好,讪讪笑道:“……谭总您好,那个,请问陈总在吗?”

谭宗明把门拉开,对屋内喊了声,陈亦度便立刻放了杯子快步走来,曹钟宛如见了救命稻草,道:“有急事!投资方的大股东要见你!”

陈亦度回头看谭宗明,谭宗明拍拍他的肩,笑意温和:“你先去吧。”他的手机提示音也适时响起,他瞥上一眼,再对陈亦度扬了扬手机,“正巧,我也有事。”

陈亦度见曹钟神情闪烁,但也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,只得和谭宗明道别,他面带歉意道,“那我就先走了。”

谭宗明点头,道了声好。

02.

一出电梯,曹钟就急吼吼道:“你和那个谭总怎么回事啊?厉薇薇昨天晚上看到了,大哥,拉投资也不是这么拉的吧?”

“你净想些什么啊?看到了不就看到了吗?”陈亦度哭笑不得,“她也不能拿我怎么样。”

“她不会,那霍骁呢?你怎么知道霍骁不会拿这件事做文章?”曹钟大声嚷嚷,陈亦度一向稳重,做什么事都把分寸拿捏到位,昨晚那一出简直不是他的风格,让人看了能不慌吗?见陈亦度快步走远了,他立马追上去道:“你和谭总没什么吧?”

“有,多了去了。”陈亦度赌气似的,但没一会便破了功,他笑道:“谭总是很好的朋友,亦师亦友的那种。”

“啧啧啧,亦师亦友。”曹钟扮鬼脸,“你在这等着,我去取车。”

眼看曹钟没了影,陈亦度望着酒店的高楼,想着刚才走的匆忙,便拿出手机,调出谭宗明的微信。说抱歉吧,太客套,解释一番吧,太生疏,对话框里的字打了又删,他懊恼地闭上眼,谭宗明抛出的问题却忽地有了答案。

人不能停在一处不动。

他也不能困于一处不前。

一个激灵,手机叮咚一声,陈亦度慌忙划开,是谭宗明发来的,两行字的消息。

“答复没有想好也没关系,但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下一个!比心清太! @清如许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113 )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