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多CP】往后余生「风雪」

本章蔺靖
01.

金陵这日的雪下的凛冽。

照理巡城这事轮不到天家贵胄来做,不过太子誉王不用,不代表萧景琰不用。

萧景琰也没把自己当成贵胄,从前在军营里就是,与士兵同吃同睡,同甘共苦。他还背着仇背着恨,兄长与挚友的枉死让他不愿在皇帝面前说一句好话,这也让他身为皇子三十一岁还未封亲王,大梁史传记载,独他一份。

正因这样,巡城的差事他接的顺手,接的自然。列战英心疼自家殿下的旧伤,劝了再劝,不过萧景琰牛脾气,没用。

南方的冬天是湿冷,冷意往人的骨头缝里钻,再加上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,巡城的将士们个个身子发僵,萧景琰摸了一下自己的鼻子,冷的发疼。

列战英小跑过来,刚要开口劝说,萧景琰截在他前头,道:“还有一个时辰就换值了。”

列战英张口反驳:“那也不能——”

“那也不能冷着自己啊。”轻飘飘的声音从城墙边传来,“我说啊,你到底是和老皇帝过不去,还是和你自己过不去?”

一个热腾腾的玩意被塞进了怀里,萧景琰立刻手忙脚乱地接住,瞧见是个铜炉,即便隔着甲胄,胸口也生出一阵暖意来,他长舒一口气,面色却是不悦:“谁叫你来的?”

蔺晨眯着眼睛笑,雪花一片片落进他的衣领子里,他外头只穿了件罩衫,萧景琰看着直皱眉。没等蔺晨回答,萧景琰把铜炉往他怀里一塞:“我看你比我还冷些。”

蔺晨被烫了个哆嗦,但他立刻腾出一只手,捉住萧景琰还没来得及收回的那只,得意道:“我可一点都不冷。”语罢,便把那只铜炉重新放到萧景琰另一只手上,一道握紧了他的手。

“你!……有伤风化!”萧景琰低声道,他连忙背对着城墙,生怕让其他将士看去了,他又冲列战英使眼色,谁料他早就识趣地退到了一边,蔺晨凑的更近了些,他手心是温热的,连同萧景琰另一只没触着铜炉的手也沾染了暖意。

十指相扣,心意相连。

“我陪着你。”蔺晨轻声说道,“一会回府里,我给你准备了姜汤。”

萧景琰点头,但他很快又抬头,一字一句,颇有些咬牙切齿:

“蔺晨,你不觉得,铜炉太烫了吗?”

02.

昨夜宫城下传出好长一段笑声。

惊天地泣鬼神的那种。

可昨夜是靖王殿下当值啊。

换班的将士想打探消息,听听八卦,谁知道口径意外的统一。

大概是天太黑了,什么也看不见。

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非常短小的诈尸更新
会写成一个系列的
本来每个cp只想写一小段一起发结果。。。
今天更了,我真的不是假粉!!!

评论 ( 4 )
热度 ( 53 )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