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蔺靖】「江湖AU」定风波(三)天字号

@Fiona要去战斗 F姐生日快乐!给你比大西瓜!
被逼上梁山了_§:з)))」∠)_
不管,我也是写了锁骨的
「狗,私,O」,全是瞎掰
全文2K+
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00.
  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
01.
  人潮涌动,车水马流,繁华的街边高楼挂
起的盏盏明灯,照着夜晚比起白日来还要
亮堂三分。
  蔺晨站在一片阴影中,低头看着手中的珍
珠与木牌,颇有些不知所措。
  他懊丧极了,眼下去往药王谷春祭是势在必行,萧景琰必然会在今晚上船,而没有百花调令,想必上船会是困难重重。
  而他自然是要去帮萧景琰的。
  “给老头报个信吧。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  想及此处,他从袖中摸出一枚玉哨,徐徐吹响,一只白鸽飞至,竟停落在他臂上。
  蔺晨轻车熟路,从鸽腿上的竹筒取下纸条,挥笔书写,再重新塞回竹筒。白鸽扑扑翅膀,往夜幕中飞去。

02.
  廊州码头灯火通明。
  各列船只一一排开,最要抢眼的,莫过于‘天字号’。
  ‘天字号’是一艘除了拍杆的五牙船舰,说是商船,实则是征集各地百花调令持有者前往药王谷的船只,一令一人,稂莠不齐,既有雅士,也有魔头。其他的则是浆手与药王谷弟子。
  蔺晨验过了令牌,被请到二层房间,带路的是一位弱冠青年,青年神色冷淡,但没忘记与蔺晨介绍:“船行一月才至药王谷,每日饭食会差人送至公子房间……”
  蔺晨找准时机打断:“那我岂不是不能出房门了?”
  “不,公子进出自由。”
  蔺晨点头,二人到了门口,房门花纹与令牌无异,一隽兰草,甚好辨认。蔺晨嬉笑性子起来,刚想与青年打趣,却听见一声惊呼:
  “杀人了!”
  蔺晨心下一沉,他趴在扶栏上向下看,果不其然——
  萧景琰。

  呼声一出,人们纷纷涌上甲板,蔺晨挤进人群,便见萧景琰蜷在地上,看不清神色,他改换了黑色的夜行衣,大概是行水路上船,浑身都湿了,蔺晨心口狂跳,不由得怒喝一句:“这是怎么了!”
  站在另一边的粗黑汉子并不理会,斜睨一眼蔺晨,直到见跟着蔺晨的青年下来,毕恭毕敬道:“卫总管,这厮从水路入船,没有持令,方才中了我的镖,现听候总管处置。”
  蔺晨掐一把自己的大腿,难怪了难怪,药王谷的镖,多半有药有毒,不过这枚应该不致命,他见萧景琰微微发抖,揪心似的,连忙稳了神色,转向青年。
  青年沉思片刻,低声道:“先问出身份,再论处置。”
  汉子领了命,便朝萧景琰走去。蔺晨心一横,挤出人群,生生拦在萧景琰身前。
  那汉子喝道:“让开!”
  蔺晨装作没听见,笑着面对青年,“卫总管是吧,您好您好,我呢,是个大夫,您看他也受了伤,要不我先帮他治治?”
  青年思忖,目光在两人脸上扫过,他再看一眼汉子,脸色竟缓和了,道:“也好,他下手没有轻重,免得把人弄死了。”
  蔺晨暗舒一口气,这下满心满眼都是萧景琰,也没有多的心思再观察他人神色,连声道谢,等人慢慢散了,他蹲下身子,轻声唤了句:
  “萧七。”

03.
  萧景琰闻到一股药香,微微睁眼,日光颇有些刺目,一个蓝衣身影一闪而过,他赶忙闭上眼,扭头睡觉。
  “醒了就别装睡啦。”蔺晨端着瓷碗走过来,伸手戳一下萧景琰的脸,手感不错。萧景琰立刻睁了眼,直直瞪着他。
  “来,喝药。”蔺晨递上瓷碗,见萧景琰没有要接的意思,他便凑近了道:“不然我喂你?”
  一听这话,萧景琰涨红了脸,他稍稍起了身,冷不防向后靠去,却陡然发觉已是无路可退,左肩又是一阵酸疼,他无法,接了瓷碗一饮而尽。
  待看他喝完了药,蔺晨悠悠地道:“你就没什么话和我说?”
  萧景琰扭过头去不看他,但回想一下事情的经过,倒是有些过意不去,静了半晌,道:
  “多谢。”
  这个回答倒不让人意外,蔺晨叹一口气:“现在船开了,我也下不了船,你没有百花调令,怎么办?还有,你妹妹呢?”
  萧景琰盯着瓷碗出神,待蔺晨在他眼前晃了晃手才回过神来,道:“景宁非要跟去,我劝不住她,她走的陆路。”
  蔺晨哭笑不得:“那你怎么不走陆路?”
  萧景琰也叹了口气:“我必须以百花调令持有者的身份进药王谷。”
  “要不这样吧。”蔺晨道,“你呢,就说被我偷了调令,让他们把我赶下船,反正我就只是个穷读书的,不碍事。”
  “那怎么行!”萧景琰瞪他,又隐了隐神色,道:“你还不打算告诉我你的身份吗?”
  这牙尖嘴利的,精神还挺好,蔺晨腹诽,看样子倒不生气了。他便转过身去,在药箱中摸索一番,取了药回来,对萧景琰的问话避而不答,道:“衣服脱了,上药。”
  “这有什么不好说的!我不也告诉你了吗?”萧景琰像是点着的爆竹,噼里啪啦地炸了花,而蔺晨居高临下看着小爆竹,道:“你不动手我来了啊。”说罢,伸手便要解他的衣领子,萧景琰瞪圆了眼,低低吼了句:“蔺晨!”
  蔺晨的语气不容置喙:“先上药。”
  萧景琰服了软,昨夜他中了两镖,都在左肩,镖上的麻药后劲大,现下左肩还是一阵酸疼, 他用了用劲,疼地呲牙咧嘴。   
  蔺晨看他一阵,赶紧止住他那要抬起的左臂,心疼的紧,道:“得得得,我来,我来。”
  等伸了手解扣子了,萧景琰神色迟迟,脸上蹭起两团红云,蔺晨心里也跟猫抓似的,想起他那个绮梦来,但随即正色道:“江湖儿女不拘小节,再说,昨天晚上给你上药,早就看过了。”
  扣子解开了,蔺晨再补一句:“又没脱裤子。”
  萧景琰闭上眼,决定当一刻的瞎子。
  看得出藏剑山庄对萧公子爱护有加,他本就生得白净,身上也没有狰狞的伤疤,倒不像是个江湖人,更像是哪家的公子哥。蔺晨把药瓶打开,解开他左肩上让血洇透的棉纱,小心翼翼撒上药粉,再覆上一张干净的,手法之轻柔又熟练,让萧景琰几乎要怀疑蔺晨是哪个医馆的外伤大夫。
  “现在能说了吧?”萧景琰问他,眼睛还是闭着。
  蔺晨正帮他拢衣领子,这下动作停在一半。他愣了,目光停留在萧景琰的脖颈之间,他又回想起那个梦来,模糊的光影陡然变得清晰。
  从面庞至下,脖颈修长,支撑着肩胛的锁骨上有一颗小痣,而筋骨陷出两道沟壑。他瘦的恰当,就像一棵挺拔的松。
  蔺晨抑住一口呼吸,缓缓道:
  “琅琊阁。”

  萧景琰也不大意外,廊州地界的帮派除了江左盟,就是琅琊阁,而江左盟他又是再熟悉不过,只是琅琊阁早在江湖沉寂多年,除了每年的琅琊榜之外再无动静,思及此处,他又有许许多多的问题冒了出来。
  “蔺晨,那——”
  “等等!”蔺晨打断他的话,立刻把他衣领子拉上了,“别的事以后再说,我是说,如果我们都能好好呆在船上的话。”
  语罢,他指指窗外,一阵明显的脚步声从窗外传了进来。
 
  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
明天大概也会更
写的不太好,大家见谅
行文问题还请大家指出呀!
 
 
 

 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5 )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