乐观的悲观主义者。

【多CP】往后余生「平淡」

本章荣方
1.
  荣石这几天腰疼。
  发软发酸发涩的那种,坐着疼站着疼连躺着也疼,荣石这就纳闷了,他和孟韦那事,明明……明明很正常啊!正常又规律,犯不着透支吧……
  荣石越想越奇怪,他直到看见孟韦行动如常,毫无异样,就有了点惆怅。年岁的差距不用人提,自然就在身体上摆着,孟韦年轻,犯不上腰疼的毛病,倒是再几年后,自己已经成了老病身……荣石恍一拍自个儿脑门,这都想哪跟哪去了。
  去医院检查荣石不是没想过,要是没什么事儿,他就怕孟韦瞎操心;除了这个,他还有点怕,怕万一真查出什么不得了的毛病来,自己倒没什么,就更不好和孟韦交代了……
  由此,荣石一直把腰疼的事揣着,没跟方孟韦说。
  这天方孟韦特累,晚上睡得特早,爬上床就没了声儿。等洗漱过后,荣石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钻进去,方孟韦背对着他侧身躺着,睡相克制。荣石这刚侧着身子躺好,后腰就一阵发酸,他倒吸了口气,赶忙收回了想把人揽过来的手。
  谁知道会不会擦枪走火。
  荣石干脆也背对着他,结果翻身翻一半,床板吱呀叫了声,惊得荣石翻回去,床板不给面子,再吱呀了一声。
  方孟韦翻过身,鼻腔里长长“嗯”了一声,眼睛却还是闭着的。荣石看着他,想起来荣意养的那只小猫,温和乖顺,他生出一点歉意:“吵醒你了?”
  方孟韦往他那里靠,毛茸茸的脑袋在他胸口蹭了蹭,另外伸出一只手搭在他腰上,又嗯了一声。
  小东西太知道怎么撩拨他了,荣石想。往常这样,他应该翻身把人压住,再吻他,从他漂亮的眼睛开始,鼻梁,耳垂,嘴唇,喉结,锁骨……每一处都不放过,孟韦也会吻他,是微微颤抖,无比虔诚地吻他。
  荣石怔了两秒,等他回过神来,方孟韦已经睁了眼,定定看着他。
  荣石喉咙发紧,他挤出一丝声音:“孟韦……”刚侧了侧身子腰上就一阵酸疼,荣石眉头一皱,眨了眨眼睛,就还有了点可怜兮兮的样子道:“你就别招我了……”
  方孟韦觉着某根神经突然拨动,一骨碌爬起来,就看见了荣石另一只撑着后腰的手。
  方孟韦伸出手试探地按了按他的腰,惹得他嘶了一声,轻声问道:“怎么了?”
  荣石不太想顾着自己的腰了,他只觉得方孟韦的手指是烫的,烫的灼人,一直端着的心态刹时崩了,干脆破罐子破摔。
  “腰疼……”荣石挤出一个笑,“要不你给揉揉?”
  方孟韦瞪他,焦急全写在眼里:“什么时候的事了?”
  “也就……这个星期吧?”荣石还笑,不过立刻就皱了眉,孟韦手上用了力道,嗔怪道:“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  “我这不,怕你担心嘛。”荣石继续可怜兮兮,“你轻点……”
  方孟韦起先那点旖念早已经消的干干净净,他原想是因为自己忙工作太久没顾得上荣石,但没料到荣石身体上出了差错,更没料到荣石不愿让他一同承担,一时既恼自己的疏忽大意,又恼荣石不肯告诉他——虽然他心里明白,荣石是怕他担心。
  “明天去医院。”方孟韦严肃的很,语气不容商量。
  荣石应声点头,又哎哟了一声,他苦着一张脸唤道,“孟韦,孟韦,孟韦……”
  方孟韦立刻破功,心疼的没办法:“疼哪了?我给你按按。”
  荣石一边指挥一边感慨方行长好福气,这么多年孟韦没少给方行长按肩膀,老丈人一把年纪还精神矍铄,也多亏这按摩的功劳。
  孟韦按的仔细,由轻至重,由重至轻,再上下推按一番,叫荣石舒服地直哼哼,等过了会,孟韦问他还疼不疼,荣石没应声,他低下头去看,荣石闭着眼睛,嘴巴抿成一条线,睡着了。
  孟韦失笑,明明荣石才是更像小孩儿的那个。
  他便起身给荣石掖被子,低头的时候,嘴唇轻碰他的额角。
  关灯,睡觉。
2.
  第二天,荣石让方孟韦拖着去了医院。
  年轻的医生盯着灯箱看了又看,皱着的眉头松开,道:“您这骨头没问题,最近累着了吧,是肌肉劳损。”
  方孟韦追问:“确认没事吗?他疼好几天了。”
  医生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摆动,笑容十分真诚:“真没事,要是我误诊了,您回来找我,不用挂号。”
  荣石眯起眼睛看医生的胸牌,这小年轻叫赵启平,还是副主任医师呢。
  我家孟韦也是,年纪轻轻就是警察局副局长了。
  不过副局长和副主任,到底还副局长厉害些。
  荣石沾沾自喜。

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现在是月更写手了_(:з」∠)_
欢迎捉虫
想看评论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57 )

© 初二廿九 | Powered by LOFTER